Wednesday, April 30, 2008

感动

刚上完钢琴课。。。本来就是一种压力,再加上根本没有足够的练习,每一次都是用混的。自己都感觉惭愧。老师是不错的,感觉上我的进度很慢,但是真的学了不少的技巧。一些以前都自己摸索的东西,现在是由一个老师来告诉你,哪里是对的,哪边是需要改进的,感觉不一样。多了一份安全感。

像我这种人,每天就是教教教教教。。。 没有时间去看一场音乐会,就算有,看了之后也没有人可以交流一下,根本学不了。但是,每当老师示范给我听的时候,哪怕是一小段,一页,或几个小节,都是一种感动。因为,马上就可以听出我弹的和她弹的不一样。倒不是我不好,但是就算是同一首曲子,因为表达的方式不一样,出来就感觉不一样。

今天,老师弹了一页piano sonata in e minor, 3rd movement, by haydn,是感动到不行的那种。她是怎么办到的?一个平时很严谨,严肃的人,弹起这种快乐的曲子的时候,就像小孩一样。我完全可以看到那个画面,蓝蓝的天空,碌碌的大草原, 天边挂着彩虹,五颜六色的花丛,活泼的蝴蝶,和一个活泼乱跳,带点小顽皮的小男孩,就是这样的画面。凭着这个画面,加上她指间流出来的音符,我的眼眶湿了,整个身体是热的,鸡皮疙瘩起得乱七八糟的。。。

我下定决心,必须把这首曲子弹好,因为我太喜欢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