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完美世界

你多久没有很真诚地拥抱你身边的人了?或多久没有被一首歌,或一本书感动?多久没有和一个小孩很天真地聊天?还是多久没有不顾一切地付出,或帮助有需要的人?

这两天我想了很多。。。我说,如果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不顾一切地去爱着身边的人,该有多好?没有自私,没有自负,没有猜疑也没有势利的人,全心全意地为别人付出,也不会有人认为你是愚蠢的人,那么社会会不会多一些色彩?少一些黑暗?

今天教了琴,驾着车在路上游荡。。。停在红绿灯前,看着过马路的人,都是疲惫的脸,是在为现实忙碌吗?中学的,就尽是一脸‘事不关己’的模样,手上的一支手机,已经将他们锁在一个只属于他们自己的空间。小学生就只沉溺在一个叫PSP的玩意儿。

把车停下,下车逛逛,经过一间幼儿园,从窗外望进去。。。太好了,终于有一个地方是没有被污染的,天真无邪的笑着,闹着,我慧心一笑。

有个朋友告诉我,如果不知道自己将来的路怎么走,就想一想当初最早的梦想。当初是怎么开此现在的路的,我没有忘记,但是最早的那份单纯,就真的忘了。我必须再努力一点,努力地去感受,努力地去维持。。。因为‘顺风时要维持,逆风时就得坚持了’ 。

我在很努力的维持,但是有时候,还是会迷失方向,那个时候,你是不是可以包容一下?请停下脚步,等一等我,我会很快的找到出路,在出口和你会合。

我现在想练琴,怎么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