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说梦















***

亲爱的日记,

今天我要说梦,一个出现不止一次的梦,
不是很困扰我,但是却是一个令我害怕,但又蛮温馨的梦。

梦中的我是出现在一个蛮乡下的地方,
但是不管我多么努力地想,
就是不记得那是哪里。

天空下着大雨,那是梦的前半段,
雨停了,但是却淹水,水淹得很深,
深得让我觉得那是海洋。。。

水上漂浮着板块,我们(老公和家人)都必须在板块上步行,
才回得了家。
我很害怕,走得战战兢兢,没有人可以站在身旁扶我,
我想就干脆跳下那深得像海洋的水,游着回家。
但是我很害怕,因为梦里的我想到,我不会‘站水’,
我一定会下沉的。

***

我叙说得很乱,因为那是梦,
我在梦里,在现实,都觉得那个梦是温馨的,
但是我实在是想不起细节了。

***

梦里,有很多人在帮我开路,
说了觉得滑稽,在水上,3片板块宽的‘路’上,
又怎么会‘开得了路呢?’
但是就是觉得有人很热心的,把轮椅推开,
让我经过。

***

对不起,写到这里,我自己也觉得怪怪的。
但是这的确是我梦过不止一次的梦。
到底是什么意思?
是我潜意识里的烦恼,还是潜意识里的欢乐?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