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1, 2013

无处抒发的情绪

正当Facebook越来越普及话,我也很少会上来博客上写文字了。facebook太方便,简短的一两句,一天写个两三句,根本不用好像写作文一样长篇。

但是,就在我已经习惯于facebook中的抒发与表达方式,却迎来了它的坏处。那里朋友太多,当牵扯的人物太多的时候,就会有是非,说什么都必须三思,我这个烂好人就深怕一不小心对号入座的人太多,得罪了别人还不知道。所以就又退回这里,至少这里是自由的,人们不感兴趣的话,就找不到,如果search到,那也是那人的本事了。

简简单单家庭,随着孩子们的长大,结婚,迎来了另一个家庭的孩子,难免事情就复杂起来。但是只要是好家庭,好的家教,好的培育,健康的思想,当然我们也不会太强人所难。但是弟媳太过分,有一点不想承认她是弟媳的感觉,但他是弟弟爱的女人。

媳妇,家婆,家翁,关系之复杂,相信家家都有本menu来应对。但是对我们这种简单又充满爱的家庭,实在对她那种吧咋,感到束手无策。我一直跟着这出连续剧的进展,真的比Tvb的还有趣,可能可以考虑卖剧本。

一下是我今早在facebook写的一段,基于礼貌,也不想弟弟太难做,也不想影响弟弟在工作上的专注力(就不知道他宝贝老婆有没有像我一样考虑这些,动不动就让弟弟无言,弟弟回家干脆睡觉也不想与她沟通太多,真的是一个‘健康’的家庭啊~)我决定delete那边的post,而转为记载在这里。。。

今天特别早起,为老公准备早餐,才知道父母是废了多大的力气,把我们3个照顾得无微不至,不受伤;但是尽管这样也从来没把他们当理所当然,没把他们当佣人,电台正在分享'最伤父母的九句话'。在这个当儿,就觉得特别讽刺。

好和坏其实就一线之间,凡是都有两面,怎么做都有人不舒服,但是只要秉持对的道德观念,就已经对得起自己,更对得起更重要的。。。

家教。

离家在外,离乡背井,没有任何人活该承受另一个人的无礼取闹,家人也不活该,但是他们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才一再的忍让。离开家,代表着一个人的,不是文凭,也不是status, 而是,家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