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3, 2013

矛盾的人

亲爱的日记,

我发现其实人们的身份,都是对等的
你是儿子,有一天也可能是爸爸
你是女儿,有一天也可以是妈妈
你是媳妇,是女儿,也是妈妈
你是家婆,以前是媳妇,也是妈妈
你是女婿,是儿子,以后是爸爸,是家翁
你是下属,以后可能是老板,
你是老板,曾经是下属。。。。等等

所以,为别人着想,就这么难吗?
只因为你不在那个岗位上,就可以为所欲为?
还是纯粹只是想报仇?

因为以前我做下属的时候这样被欺压,所以现在也欺压别人,
才算公平?

因为以前被家婆欺负,所以现在就想让媳妇也感受一下?
因为以前我的家庭不完整,所以现在我尽我所能让我的家庭完整。

但是,你的手法对不对?强硬的手法只为了达到你个人自私的意愿,
伤了所有人的心,值得?

这样对公婆,你的孩子是不是以后也可以这样对你?
再怎么教孩子孝顺,也没用,因为孩子已经学习了,根深蒂固的在他的脑海里,你对公婆的画面。

你口口声声说我们觉得你们家不好,其实我们并没有觉得你们家不好,
我们是觉得你不对,你们张家很不错,就属你最丢脸,

是你!!! 丢了张家的脸!!!

你做错事,还需要妈妈来帮你道歉,这是孩子最要不得的性格。


No comments: